記憶卡如何挑選?

行車記錄器需要定期格式化 ?

是的,記憶卡因行車記錄器長時間密集的寫入檔案,檔案排列會變得雜亂,導致卡片效能不佳,容易在錄影時出現錯誤,因此建議最少每個月將記憶卡格式化一次,確保錄影品質。

AMA行車記錄器皆有自動循環錄影功能,依使用的記憶卡容量決定循環次數,記憶卡容量越大則循環次數越慢。

 

記憶卡如何選擇 ?

一.建議選擇大廠牌記憶卡!!

1.目前市面上MicroSD/SD記憶卡如果未標明,各品牌賣的都是TLC, 也就是寫入次數只有500-1000次,超過500~1000次大概掛的機率就會急速升高。記憶卡因為寫入次數的壽命限制,記憶卡不管是哪一種規格、哪一個廠牌,它都算是『消耗品』!

2.記憶卡也會存在良率問題,每一批生產製程可能略有不同,不管再好再大的品牌,你都可能剛好買到不良品。

選擇大廠牌如金士頓(Kingston),威鋼(ADATA),三星(Samsung)等不良率都極低,但確實不能排除剛好買到瑕疵品的可能。如果換一張卡試是正常的,那就是記憶卡的問題了。

我們測試記錄器時使用過許多廠牌記憶卡,金士頓(Kingston)、三星(Samsung)這兩間記憶卡是長期使用下來,良率算是非常高的。

建議使用MLC快閃記憶體的記憶卡確保產品能完整錄製最佳的穩定性和畫質。

 

【 S860雙鏡頭記錄器搭贈 Endurance 高耐度監控卡 】,採用MLC快閃記憶體,連續記錄時間是傳輸速度記憶卡的25倍,在事故和緊急的關鍵時刻,可靠的記憶卡是不可或缺的。Pro Endurance 是紀錄關鍵時刻,密集連續寫入的可靠之選。

二.選擇記憶卡的讀寫速度

記憶卡速度是有分等級的,速度有分:Class 2 / 4 / 6 / 10,UHS-1、UHS-3 甚至更高等級....

就「CLASS 10」為例,記憶卡寫入速度至少有10MB/秒,而目前市面上SD記憶卡的速度至少也都是「CLASS 10」這個等級,因近年記錄器拍攝畫質越來越好,建議選擇記憶卡時最少都要挑選C10規格。

e68、E88、S720、S780 使用 C10 規格以上之記憶卡即可!

【 S860雙鏡頭記錄器搭贈 Endurance 高耐度監控卡 】,雙鏡頭1080P/60FPS對於記憶卡要求較為嚴苛,若有需要更換記憶卡建議選擇相同等級之高耐度監控記憶卡。

 

記憶卡如何判別好壞 ?

當記憶卡插上電腦時出現如右圖狀況,請先進行掃描和修正,這個步驟可避免後續錄製發生任何異常問題。

另外記憶卡使用電腦進行格式化 ,如果顯示無法格式化表示記憶卡壞了,應趕緊告知購買廠商。

 

瞭解記憶卡  !

記憶卡是如何儲存影像的呢 ⁉️

當卡片插入卡槽後,藉由記憶卡背面數個金手指與卡槽金屬層接觸進而提供傳輸功能,若是長時間不管它很可能因外在因素影響使得接觸面積越來越小,到最後則無法存取。 

清潔金手指有幾種方法

• 橡皮擦擦拭金屬層「將氧化層清潔」

• 沾有無水成分的酒精棉片擦拭「等揮發後再接上」

 

 

AMA 團隊敬上